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杰出校友金飞飞当选美国气象学会会士

2019-02-04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蒋元春 邱章强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870

1月6日至10日,第99届美国气象学会(AMS)年会在美国凤凰城举行,会上公布了新增选的学会会士,并表彰了年度获奖人。美国夏威夷大学教授、我校杰出校友金飞飞当选美国气象学会会士(AMS Fellow),并获Sverdrup Gold Medal。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我校杰出校友陈飞荣获Helmut E. Landsberg Award。金飞飞教授长期从事大尺度大气和海洋环流动力学、ENSO(厄尔尼诺和南方涛动)动力学、大气低频环流动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当选美国气象学会会士,是对他在大气科学研究领域成就的肯定。

据悉,美国气象学会是美国最权威的气象和大气科学学会,学会会士每年增选一次,增选会士人数不超过该学会会员总数的千分之二,以表彰多年来在该学会的气象、海洋或水文等相关学科做出杰出贡献的学者和专家。学会会士是一个广泛承认的终身荣誉。

截至目前,我校校友邹晓蕾、翁富忠、张明华、张人一、李占清、刘征宇、陈飞等当选美国气象学会会士。

金飞飞教授简介:

金飞飞,美国夏威夷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气象局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科学主任,欧洲政府联盟会议的共同召集人。1977-1982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原南京气象学院)天气动力学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82年考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攻读研究生,1985年金飞飞被破格授予理学博士学位。多年来在大尺度大气和海洋环流动力学、ENSO(厄尔尼诺和南方涛动)动力学方面的研究成果丰硕,曾获Sverdup Gold Metal国际奖项。

陈飞研究员简介:

陈飞,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陆气相互作用与模拟研究领域的国际著名科学家。1980-1984年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原南京气象学院)云雾物理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86年、1990年在法国帕斯卡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在用于WRF天气预报模式的地表模拟方面成绩突出,特别是在陆气相互作用及其对大气边界层结构发展和区域降水的影响;基于外场观测资料的Noah陆面过程模式及高分辨率地表数据同化系统(HRLDAS)发展;中尺度地表-大气耦合模式及其在暴雨洪灾预报、定量降水预报、天气预报及区域气候模拟中的应用;地表-大气耦合强度及地表参数化;城市气象及快速城市化对环境的影响等方面均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