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地球物理和工业流体研究所签署关于成立“中法地球流体联合研究中心”的谅解备忘录

2019-02-15来源:海洋科学学院作者:余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086

      近日,我校与法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地球物理和工业流体研究所(LEGI)签署了关于“中法地球流体联合研究中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我校校长李北群和LEGI所长Joel Sommeria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

      在《中法科技合作协定》的框架之下,双方希望通过研究人员就感兴趣的共同研究领域进行合作,确认成立“中法联合地球流体研究中心”的合作意向。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协同创新。在研究方面,中法联合地球流体研究中心将开展地球系统科学五个领域的研究,包括地球流体力学基础理论研究、物理模型实验平台建设、数值模式系统的开发和改进、海洋遥感技术研发以及现场观测技术研发。双方将通过每年定期互派青年学者合作访问、互派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合作完成科研项目、共同申报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级科研项目等方式进行合作。联合研究中心由中方董昌明教授和法方Joel Sommeria教授担任共同主任,负责中心的日常运行。

      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展开全面正式合作,中—法地球流体国际旋转实验平台的建设将进入实质性阶段。

“中法地球流体联合研究中心”的谅解备忘录首页(英文)

张永宏副校长带队出访LEGI,讨论谅解备忘录的相关事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