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一行来校调研

2019-02-2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吴琪琼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3125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和创新名城建设,220日上午,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以及江北新区综合部、科技创新局、规划与国土局、建设与交通局、智能制造产业园、盘城街道、科投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来校考察指导。我校校领导李北群、韦忠平,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基建处、总务处、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亚培中心顶楼,罗群副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拟建中国气象谷地块,现场听取了校领导关于中国气象谷的规划,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实地勘察后,罗群副书记表示,南信大在江北新区地位特殊、作用重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全力支持学校“两核三轴、一带三区”的中国气象谷建设,共同打造高智力密集度、高产业附加值的“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他强调,学校要着力把握创新名城战略,进一步完善规划,寻找启动点,争取立好项、谋好篇、布好局;江北新区将做好对接工作,正视制约发展的瓶颈,通过设立一揽子工程,切实解决难题,全力推动中国气象谷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江北新区高校创新集聚带。

  实地考察后,江北新区相关单位与我校在亚培中心召开现场办公会。会上,李北群校长就如何落实罗群副书记指导意见提出具体思路。他指出,中国气象谷是实现气象科技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集散地,是推动校地融合、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中国气象谷将着重突出高校创新、产业创新,打造创客街区创新发展轴、国际风情街区创新发展轴、盘城新街创新发展轴,力争成为中国气象自主创新的典范。“我们要带着感情来做项目,打造让老百姓终身受益的工程”,李北群校长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紧落实中国气象谷项目,将项目做大做好。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学校要尽快牵头成立中国气象谷筹建办公室,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全力做好项目保障工作;二是进一步细化规划设计。通过召开论证会,细化各方诉求,力争盘活闲置土地,推动“大片区”规划落地;三要进一步开放创新。要按照“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加强多元投入,通过建立研发中心、产业集群和配套服务,让校园更加“大气”,让新区更加“精致”。

考察我校拟建中国气象谷地块

现场办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