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与美丽相伴 携健康同行

我校举办女性健康专题讲座

2019-03-07来源:研究生工作部作者:作者(文):申露婷 陈银作者(图):左香草 程瑜 发布: 责编:访问量:994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关爱女性师生,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能力,3月6日,我校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精心组织了“与美丽相伴,携健康同行”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原副院长、妇产科主任胡娅莉教授为女研究生与女教职工作“女性健康保健”讲座。讲座吸引了学校女研究生、女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女教职工约700人参加。讲座由副校长江志红主持。

  胡娅莉教授首先从女性青春期特点、HPV感染和HPV疫苗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随后,她为师生普及了女性生育年龄(非孕期)、围孕期、产褥期和绝经过渡期及绝经后期的妇女保健知识,并且特别列出了我国生育年龄妇女(非孕期)营养推荐及状况,详细说明了绝经过渡期女性心理特点以及常见病防治。最后,胡教授就功能性子宫出血、老年性阴道炎、女性生殖道肿瘤、骨质疏松预防等问题给予了专业的讲解。讲座中,胡教授多次引用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讲解生动,深入浅出,大大提高了师生的健康意识。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在场师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踊跃咨询,现场互动氛围热烈,胡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

  江志红副校长在总结中表示,胡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知识性强、内容贴近实际需求,希望女研究生和女教职工们通过此次讲座能够进一步提升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美丽的形象、健康的生理、充足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最后,江志红副校长向广大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据悉,胡娅莉教授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40余年,擅长高危妊娠和不孕症的治疗。目前兼任《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咨询委员会委员、卫生部产前诊断技术专家组成员、江苏省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候任主委、江苏省妇产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