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台湾中华大学共建“三创”优课课程首次开课

2019-03-1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杨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1768

  3月9日上午,我校与台湾中华大学共建的“三创”优课课程《三创课程-创新创业领袖训练营》首次开课,来自我校15个学院的80余名本科生选修了这一课程,部分创新创业授课教师现场观摩教学。该课程旨在增进两岸文化交流,提升我校本科生创新、创意、创业能力。

  校领导李北群、刘宣飞,中华大学科技管理学系助理教授兼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耀文出席开班仪式,李北群校长为张耀文主任颁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任证书。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党委校长办公室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校级领导刘宣飞主持。

  李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创新推动大学英语、体育、数学等基础课程改革,引进几十门优质通修课程,邀请院士、专家领衔讲授精品专业课程,学生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大幅增长,考研达线率明显提升。此外,我校成立藕舫学院,集聚创新创业资源,打破学科和专业的壁垒,让每一位学子都能得到创新创业训练,近年来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创新创业奖励人数不断攀升。“教育目标的一步步实现,得益于学校不断推行教学改革、打造‘金课’”。李校长表示,推动学校与海外、境外优质资源融合交流,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旨在促进学校与社会深度融合,深化产学研合作,将每位南信大学子培养成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

  张耀文主任在讲话中感谢南信大搭建双方交流学习的宝贵平台。他表示,大陆学子对创新创业充满热情,在创新创业上极具竞争力。南信大关注学生发展,关心学生未来,在大学基础课程中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对于提升大学生双创能力及未来发展具有关键作用。他希望此次课程能够促进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学生的深入交流,大家通过思维碰撞获得启发,师生一齐共同成长,收获满满。

  随后,《三创课程-创新创业领袖训练营》正式开讲。张耀文主任从创意、创新、创业,创造力与创意思考,创新管理工具与方法,国际发明展介绍等内容进行授课,课堂采用分组教学的模式,内含大量案例分析,讲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师生互动、讨论热烈。

  据悉,《三创课程-创新创业领袖训练营》授课教师团队由张耀文教授领衔,共6位知名专家组成。课程为期三周,共36课时,授课内容涵盖创业团队组成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意思考与创新应用、新商业模式建立与评估、科技趋势与创新应用、数位营销与品牌经营策略等。课程最后,学生将在教师指导下完成路演,进行分组创业计划书报告,并由评委评审优胜团队。

  本学期,我校与台湾中华大学还将合作开设《IP知识产权》等课程,聚焦提升学生“三创”能力,全方位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

颁发聘书

课堂现场

分组学习

交流互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