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课堂上学习如何创业 南信大牵手台湾中华大学共建“三创”课程 

2019-03-12来源:南京电台作者:杨硕 赵雪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623

  “谁来参与企业创新?”“创新的机会来源有哪些?”在南京信息大学《三创课程-创新创业领袖训练营》课程上,学生分成小组围坐一起,进行“三创”思维训练。授课教师台湾中华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耀文风趣幽默,擅长分组教学与启发式教学,他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引导学生团队进行创新思考与创意讨论,课堂氛围高涨,师生互动热烈。 

  该课程是南信大与台湾中华大学共建的“三创”优课课程的首门课程,开课前吸引了超过600名学生报名,原定64名的学习名额最终扩至81名,超过15个学院的学生汇聚课堂、交流学习。

  “三创课堂与平日课堂最大的区别就是同学们不再按照一排排的座位坐在讲台前”,雷丁学院2016级学生王文心感受到分组教学的快乐和魅力,“如何获取创意灵感、如何将创意付诸实际生活,渴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寻找到答案” 。

  据悉,《三创课程-创新创业领袖训练营》授课教师团队由张耀文教授领衔,共6位台湾中华大学知名专家组成。课程为期三周,共36课时,授课内容涵盖创业团队组成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意思考与创新应用、新商业模式建立与评估、科技趋势与创新应用、数位营销与品牌经营策略等。课程最后,学生将在教师指导下完成路演,进行分组创业计划书报告,并由评委评审优胜团队。本学期,南信大与台湾中华大学还将合作开设《IP知识产权》等课程。

https://oriental.zainanjing365.com/siteapp/gdmm/jsp?service_name=gdmmArticle&method_name=shareJsp&id=48551&appscheme=gdmm-znj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