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翁富忠教授受聘为我校博士生导师

2019-03-15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作者(文):龚敬瑜作者(图):颜开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5084

  3月15日上午,我校在气象楼423会议室举行了翁富忠教授博士生导师聘任仪式,校长李北群为翁富忠教授颁发聘书。副校长张永宏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大气物理学院师生出席仪式。仪式由大气物理学院副院长陆春松主持。

  李北群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翁富忠教授是我校杰出校友,多年来一直关心母校发展,为学校和中国卫星遥感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学校正在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亟待人才,渴望人才,翁富忠教授的加盟是我校的一件喜事,希望翁富忠教授在未来更多地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努力为学校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翁富忠教授在讲话中表示,阔别学校近四十年,母校的变化翻天覆地、今非昔比。此次回到母校成为博士生导师,心中非常激动。他说,人生中取得的成就,得益于母校的培养,多年来一直默默关注着学校的发展。他表示,将不负期望,努力为学校培养人才,为祖国的卫星遥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聘任仪式后,翁富忠教授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颁发聘书

人物简介

  翁富忠,我校1978级大气探测专业校友。美国气象学会会士,中国气象局特聘教授、博导,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卫星研究与应用联合中心主任,中国气象卫星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在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工作多年,曾任美国卫星气象和气候处主任,兼美国卫星资料同化联合中心(JCSDA)常务主任,主持数值天气预报中的卫星同化工作。他先后荣获多项美国国家级奖如2000年NOAA戴维约翰逊奖,2005年度美国商务部金奖获,NOAA 一等奖。领导发展的美国NOAA/NASA/DoD通用辐射传输模式(Community Radiative Transfer Model, CRTM),被世界上广泛应用于卫星资料同化,仪器定标和遥感应用中。在CRTM方面的成就获得了2009年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局长的科学与技术奖。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297篇,文章引用次数高达5686次且H指数为4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