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物理学院举办第132期ARL研究生论坛

2019-03-20来源:天际新闻网作者:作者(文):赵忆睿 赵进作者(图):赵忆睿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91

  为加强学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前沿科学问题,同时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3月18日,院研究生会在气象楼1115举办了大气物理学院第132期ARL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邀请了大气探测系黄兴友老师作为点评嘉宾,5位大气遥感与大气探测专业的研究生作了报告。

  虞历尧同学的报告题目是《南京北郊对流层气溶胶光学特性分析》,报告主要内容是采用激光雷达对南京北郊的气溶胶进行探测,对卷云的消光系数和激光雷达比进行分析;张衡衡同学的报告题目是《基于多次散射过程对云微物理特性的研究》,报告围绕多次散射过程理论研究、多次散射偏振激光雷达的理论及实验研究和水云微物理参数驱动因子的探测这几方面进行展开;张渝晨同学的报告题目是《基于时间序列的星载微波成像仪无线电频率干扰识别方法》,报告围绕无线电频率干扰对气象卫星数据的影响,得出结论是平均值与标准差法和标准估算误差法这两种基于长时间观测序列的方法对识别全球陆地在C波段的无线电频率干扰是行之有效的;张炎同学的报告题目是《基于自适应雾浓度系数的暗通道先验法能见度测量》,从大气能见度的测量原理和透射率优化等方面展开报告;张瑶同学的报告题目是《微波雨滴谱仪天线的设计》,报告主题是根据对弱降水的探测需求,结合气象目标物特性给出合理的雨滴谱仪设计参数。

  在气氛热烈的谈论环节中,点评教师黄兴友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32期ARL新闻稿图片_meitu_1.jpg

论坛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