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高校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我校赴淮安区开展高校消费扶贫调研

2019-03-21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作者:罗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罗君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474

  3月13日,我校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吴波、财务处招标科科长杨光友、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陈喆仁一行三人,来到淮安区复兴镇调研交流。省委驻淮安区帮扶工作队、复兴镇和大李村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波同志表示,南信大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的文件精神,将消费扶贫成为学校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目前,学校正在积极筹划农产品直通车方案,努力实现贫困地区农产品直供高校餐桌。江苏省高校众多,在校生近200万人,消费群体相对集中、数量巨大、需求稳定。如果能实现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向高校直供直销,高校将在扶贫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南信大后勤服务总公司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探索农校对接、消费扶贫的新途径。

  省生态环境厅姚健同志代表工作队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南信大率先派出工作组赴淮调研考察,是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和落实中央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的号召。南信大帮扶工作同志在2018年初就提出借力高校消费市场、通过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助力脱贫的工作思路。这说明南信大看齐意识强,将脱贫攻坚作为学校重要工作开展,体现了一流高校应有的政治站位和社会担当。淮安区工作队将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从物流、交通、卫生检疫等方面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校消费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双方讨论会上提出,可以根据高校稳定的消费需求,建立高校粮食和蔬菜生产直供基地,一方面以销定产,确保农产品销售,保障农户权益;另一方面可以在种植过程实现“三个统一”,即统一种苗、统一肥料、统一技术,确保农产品质量,保障高校师生权益。双方通过热烈的讨论交流,有了很多好的思路,将在会后将整理思路,加快推动相关工作。

  会后,吴波一行还考察了粮食加工企业、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和沼液还田等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