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学生校长助理团助力我校校友服务建设

2019-03-21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梅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窦道阳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88

  校友是一所大学的突出资源和宝贵财富,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在3月21日上午召开的校长办公会上,学生校长助理团的议题便聚焦在了如何进一步优化校友服务建设上。

  “学校的快速发展赢得了广大校友的加油点赞,但我们在食堂内经常碰到很多校友无法进行付款,也看到很多校友在返校过程中存在一些困惑,在校庆月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准备给校友们一个小惊喜”,谈起选题由来,学生校长助理团汇报同学介绍说。选题确定后,助理团同学即广泛调研兄弟高校校友工作,走访了解我校校友在返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针对校友反馈信息整理归纳并分类汇总,进而提出我校校友服务在线上平台建设和线下服务完善两大部分的相关建议思考。建议内容包括针对毕业生和老校友的校友卡提供制度、开通校友与学校沟通交流的“校友一键通”系统、实现校友专属校园门禁问候、为校内主要建筑增设建筑文化名片、为校友提供餐饮支付系统在内的多项条款,议题建议宏观与微观结合,线上与线下并进,为广大校友编织起贴心便利的服务网,全方位增进校友的归属感和对校友身份的认同感。

  与会校领导对学生校长助理团一如既往的研究精神和认真细致的调研分析表示高度认可,“感谢助理团同学们这次站在广大校友的立场上来思考问题、反映需求,提出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和相应的改善建议,学校全部采纳,会尽快落实”。

  据悉,在校庆月即将到来之际,同时也为学校60周年校庆营造浓厚氛围,学生校长助理团围绕校友工作还将开展一系列助力工作,包括担当引导校友参观校园的志愿者、校友返校活动的组织者、校园新貌变化的介绍者、优秀校友事迹的聆听者与记录者等。“我们能做的事情可能不大,但我们愿意用小细节和小温馨让校友们随时随地感受到南信大的温暖,让南信大成为他们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和永久港湾”。

办公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