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完善职业经验 探索个人定位

海科院赴南京信大卫星应用研究院参观学习

2019-03-21来源:海洋科学学院作者:魏兰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98

  为帮助学生探索个人职业目标和定位,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提高创新意识,3月13和14日,海科院15级和17级近四十名学生前往南京信大卫星应用研究院进行参观实习。

  刚进入研究院,同学们就被正在旋转的卫星模型、可以用指尖就轻松操作的南信大三维电子地图吸引。在公司经理的带领和指导下,同学们参观了研究院的设计部门、联合研发部门、首席科学家办公室等。同学们跃跃欲试,踊跃参与到联合研发部门的卫星模型制作中,在设计部门,同学们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尝试进行卫星外观和结构设计,将自己的想法与创意和卫星的功能奇妙结合。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还了解到南京信大卫星应用研究院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南京市建邺区政府在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工程的框架下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曾参与研发“天宫二号”的伴随卫星“伴星二号”,主要用于对主航天器进行工作状态监测、安全防卫,并且对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组合体进行了第一次拍照。

  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有机会深入研发一线,收获颇丰,不仅更好的了解了关于卫星和海洋遥感的相关专业知识,也进一步把握就业形势和了解企业文化,帮助同学们找到个人定位和目标,有助于学生更加明确未来研究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