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高考生 这所“双一流”高校成立教师教育学院 今年首批招生涉及语数外等5个学科

2019-03-27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公众号作者:蒋海涛 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04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支持高水平综合大学开展教师教育。今天(3月23日)上午,记者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成立大会暨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该校从2019年秋季起正式招收师范类专业本科生。

首批招收语、数、外、物理、计算机5个教师教育类专业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建设高校。1960年建校之初,学校主要为国家培养气象专业教师。1977年恢复高考后,学校开设师资班,为地方高校培养基础课师资队伍。1984年到2004年,在数学、物理、英语、政治等专业开展本专科的师范生培养,先后为地方培养了数千名教师。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师范教育传统与师资培训基础上,统整全校教师教育资源,集中管理、实体化运行,成立教师教育学院,聘请知名教育专家与教育管理者组建教师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助力教师教育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开展。

今年秋季,学校将在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英语(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物理学(师范)5个教师教育类专业招收本科生,由教师教育学院和各相关专业学院共同培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介绍:“我们的定位是在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特别是为高中教育和高职高专教师的培养,今后我们还将会在大的地学领域,承担全省地理教学教师的培养工作。”

在校生有机会转段培养加入教师教育学院

如何进一步吸引学生报考师范类专业,李北群表示,“从事教育工作要具有特殊的特质,下一步学校会采取提前招生招录的方式,让热爱教师教育的学生有优先进入教师教育学院学习的机会;将面向全校大二、大三年级的学生,选拔一批热爱教师教育工作,具有教师教育特殊能力的学生加入教师教育学院,转段学习;将面向全校学生普及教师教育理念、文化,开设选修课,让学生在今后择业时可自主选择到教师教育当中来。”

https://mp.weixin.qq.com/s/znozX2qs6OzesCTrzr2nhQ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