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江北新区建设发展咨询座谈会召开 20余位专家献策“金点子”

2019-04-01来源:南京电台作者:赵雪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01

3月29日,“智荟江北·院士专家南京行”江北新区建设发展咨询座谈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20余位中科院院士、专家建言“好主意”,献策“金点子”。

中科院院士沈文庆、吴国雄、申长雨、郭华东、邢定钰、陈洪渊、赵其国、王会军、宣益民、都有为,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及中科院学部咨询研究支撑中心相关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江北“新主城”建设、创新创业发展高地建设、发展壮大“芯片之城”、加快建设“基因之城”、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中国气象谷等热点议题建言献策。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京市科技局、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及江北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南信大全体在校校领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高层次人才代表出席座谈会。

“建设南京‘新主城’,江北新区要有发展新理念、新业态、新空间。”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介绍,国家赋予江北新区“三区一平台”战略定位,首要的就是自主创新先导区。江北新区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文化,围绕创新名城建设各项任务要求,扎实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加快推进以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为重点战略支撑的“两城一中心”建设。

近期,南信大与江北新区共建的“中国气象谷”项目广受关注。该项目选址南信大西侧,将依托南信大学科优势,规划“两核三轴、一带三区”的空间布局,打造集教育培训、项目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气象服务行业全产业链,力争成为环高校知识经济圈的典范工程。

近年来,南信大不断深化校地融合,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学科、科研等优势,积极响应江苏省加快环高校知识经济圈建设,以及南京市创新驱动121战略,主动对接江北新区发展需求,并且发出成立“气象+”产业联盟的倡议,大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https://oriental.zainanjing365.com/siteapp/gdmm/jsp?service_name=gdmmArticle&method_name=shareJsp&id=49424&appscheme=gdmm-znj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