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发力环高校知识经济圈 南信大倡议成立“气象+”科技产业联盟

2019-04-03来源:中国气象报作者:杨硕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39

1月23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简称南信大)主办召开“气象+”科技产业联盟战略研讨会。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以及来自气象、环境、信息、电子行业的50余家企事业代表出席。与会代表就联合国内优势气象科技资源,推动校企深度融合,打造“产学研用”共同体达成共识,提出成立“气象+”科技产业联盟的倡议。

南信大校长李北群表示,产教融合是气象教育发展的关键举措、学校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气象产业已到达跨越式发展的关键节点,气象服务已深入通信、信息、环境、水文、海洋等各行各业,着力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大力发展智慧气象,方能更好地满足生产、生活、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气象服务需要。而气象产业发展亟待成立产业联盟,以灵活的体制机制激发行业活力,发挥市场驱动、技术引领等促进作用。

会上,南信大与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发出成立“气象+”科技产业联盟的倡议。南京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分别与海尔集团海创汇控股有限公司、上海基爱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秉承价值发现、成果转化、联动发展、政府支持的基本理念,实现协同创新,谋得共赢发展。

http://epaper.zgqxb.com.cn/epaper?date=20190201&page_no=3中国气象报2月1日03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