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2019-04-11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郑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3300

  4月10日下午,我校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中国气象局科技会议中心举行,校长李北群与气科院院长端义宏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副局长宇如聪,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副校长戴跃伟、张永宏出席签约仪式。此次合作签约是深化局校共建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校院双方将联合开展核心科技攻关、重大项目与科技奖励申报、创新人才团队打造、研究生培养、平台与资源共享等全方位合作。

  签约仪式上,刘雅鸣局长代表中国气象局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高度肯定了局校合作共建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局校共建,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

  随后举行的局校合作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气象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展开深入研讨,并围绕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气象人才培养、气象科技联合攻关、气象名师评选、气象教学团队的构建与完善、气象专业硕博士点申报与论证、国际化工作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系列共识。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任陈振林,预报与网络司副司长肖文名,综合观测司司长王劲松,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于玉斌,人事司司长黎健、 副司长李红山,气科院党委书记王春乙、副院长赵平、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邓北胜,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大气科学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活动。

局校座谈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