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离退休健身舞兴趣班开班

2019-04-12来源:离退休办公室作者:魏亚作者(文):魏亚作者(图):牛晓凤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91

  为更好地提高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品质,达到强身健体、快乐生活的目的,离退休办公室、退教协为我校离退休人员举办健身舞兴趣班,经前期组织动员,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响应,共有近百位离退休教职工报名参加。

  4月11日上午,离退休健身舞兴趣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舞蹈室正式开班。此次兴趣班由原体育部副主任李钟香老师负责教学。校退教协理事长靳道弟、离退办副主任刘洪清、退教协骨干成员、各活动点负责人以及50多名离退休教职工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了开班培训。首先,退教协理事长靳道弟讲话,他指出,学校非常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继太极拳兴趣班之后,又开办健身舞兴趣班,尽力为大家组织健康、适宜的活动,丰富大家的退休生活。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根据自身的情况巩固练习。跳舞不仅锻炼身体,保持年轻的心态,而且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随后,李钟香老师告诉大家,健身舞是一种有氧运动,此次编排的动作兼顾男女练习,充分考虑了大家的身体情况,只要大家经常练习,能有效改善腿脚不灵便,记忆力减退等状况,也能为塑形带来效果。最后,李老师演示了十四步舞步和配套动作,全体参训人员跟着认真学习了培训动作。

  多跳一些健身舞蹈,能够给中老年人带来乐观情绪,更加热爱生活。今后,本兴趣班每周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集中培训一次,市内各活动点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练习,李老师择期到各点上门指导。据悉,健身舞学员建立了微信群,将及时发布培训信息和学习视频,便于相互学习交流。

健身舞练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