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第十三届体育文化节拉开帷幕

2019-04-12来源:大学体育部作者:刘娟 水泱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6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文件要求,笃行“以生为本”教育理念,广泛开展学生课外体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营造积极进取、团结拼搏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4月10日下午,我校以“阳光体育,开拓创新”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校园体育文化节在主田径场拉开帷幕。

  本届体育文化节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大学体育部承办,活动时间为4月至6月,共设体育趣味竞赛、户外拓展运动、体育文化和体育艺术竞赛四个板块共计七个项目的比赛。

  在简短的开幕式过后,百米定向越野比赛正式开始。百米定向越野比赛不仅具有观赏性,还要求运动员具有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方向感。选手们在拿到比赛用图后需要迅速判断方向,跑向各打卡点位,完成所有点位打卡后,通过有效性和用时依次排名。本次比赛有20个学院近600位选手参与其中,比赛分男、女共20个组别同场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自动化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雷丁学院、法政学院、文学院、应用气象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分别获得百米定向越野比赛的第一至第八名。

  体育文化节作为高校近年来发展较快的一种体育文化形式,是高校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逐步成为高校文化的热点。我校高度重视体育文化建设工作,体育文化节已成为我校师生共同参与的一个体育盛会,相信本届体育文化节必能兴趣盎然,运味无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