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气象局进一步推进局校合作 南信大与气科院签署合作协议

2019-04-16来源:中国气象局公众号作者:崔国辉 李一鹏 任瑞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096

4月10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深化局校合作座谈会,有关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简称“南信大”)围绕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关于深化局校合作工作的意见》,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在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副局长宇如聪见证下,南信大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在会前签署合作协议。

座谈会就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联合攻关、气象名师评选、气象教学团队的构建与完善、气象专业硕博士点申报与论证、国际化工作等达成系列共识。宇如聪指出,进入新时代,气象核心问题越来越聚焦,破解关键领域科技难题既需要更加专业的高端人才和更好的合作交流创新平台支撑,也需要培养高质量综合性人才,开展更高效更具针对性的气象合作。希望双方面向数据应用、数值模式发展,以及具有迫切需求的气象业务问题加强产学研合作,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共同搭建创新合作平台以支撑“全球监测、全球预报、全球服务”能力建设;勇于担当,共同维护气象学科创新合作发展环境。

根据协议,南信大与气科院将围绕促进科教融合,加强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建立互相扶持、互相依托、共同发展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共同推进新时代中国气象事业创新发展。合作内容涵盖联合开展博士研究生培养,相互支持建设创新研究中心及重点实验室、组建国家科技创新团队、申报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支持双方技术人员申报对方单位的科研项目,联合开展核心科技攻关,围绕重点研究领域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建立信息交流机制等方面。

https://mp.weixin.qq.com/s/e2_clRhx9lVOxlA4Gfm3Pw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