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北京大学正式签署环境与气候领域合作框架协议

2019-04-22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王海君作者(图):林雯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1406

  4月19日,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环境与气候领域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与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气科学学院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会军院士、李北群校长,我校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千余名师生共同见证合作协议签署,校总会计师胡明保主持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签约是在去年王会军院士、李北群校长率队赴北京大学合作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北京大学与我校合作共建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两校四院将在科学研究、人员互访、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全方面开展合作,提供相互支持。

  签约仪式上,李北群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北京大学长期支持我校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和合作共建等领域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环境科学和大气科学发展,相信通过与北京大学的深入合作,一定能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张远航院士表示,北京大学与南信大两校合作基础深厚,在联合开展观测实验、合作发表科研成果、联合开设课程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将进一步总结合作成果、研讨并展望未来合作重点,共同解决国家关注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共同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

  王会军院士表示,两校四院的合作前景光明,双方可通过成立联合研究机构、共同开展科学研究、课程教学、国际合作等,在环境和气候领域取得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

  随后,张远航院士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大气氧化性与大气污染防治》的主题报告。两校四院召开了第二次合作研讨会,全面回顾了自2018年第一次合作交流会以来的合作成果,并对2019年合作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致辞

我校王会军院士致辞

我校校长李北群致辞

我校总会计师胡明保主持

聆听报告

研讨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