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坚定崇高理想信念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我校党务干部赴恩来干部学院接受党性教育

2019-04-23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丁媛媛 杨文娟 发布:丁媛媛 责编:于杰访问量:895

一次次被感动,一次次心灵震撼,一次次鼻子陡然一酸……4月18日--20日,我校党务干部党性教育示范班在恩来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各二级党组织的36名参训党务干部备受“周恩来精神”的洗礼。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金自康,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郑超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郑超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党性教育培训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学员们能够用心学习,学以致用,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金自康部长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不断提升党务干部党性意识是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他希望学员们在参训期间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要坚守周恩来精神,做到敢于担当;三是要坚持学习培训实效,做到严格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作风。希望学员们要把在恩来干部学院学习到、感悟到的周恩来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走在前头、作出表率,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贡献。

历时三天的集中培训,培训班不仅安排了赴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苏皖边区政府旧址、“追梦之路”、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等5场现场教学,还安排了音像教学《周恩来的家风家规》、《声名万古香——榜样周恩来》、情境教学《永远的榜样——周恩来精神风范故事汇》、学员现场客串故事主角、“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名片”的专题报告,学习安排科学紧凑,内容丰富感人,形式新颖多样。

通过系统学习感悟周总理的革命历程,学员们对“周恩来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党员意识,增强了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胆量和气魄,提升了廉洁修身的意识。学员们表示,周总理毕生为国为民,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要学习和发扬周恩来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初心,要不辱身份、不辱使命、不负青春。

开班典礼

专题讲座

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学习周恩来事迹

情境教学

参观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