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民进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4-23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霍晓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82

为凝聚巩固政治共识,推进我校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高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合作共事能力,校民进支部于4月20日至21日组织支部成员赴六安市金寨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民进支部联系校领导王敦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苏春,民进省直工委主任和法平全程参与活动。

在为期2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民进支部一行重走红军路,感受信仰的力量,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广场、红军烈士墓园、洪学智将军墓等场所。在红军广场前,大家缓步走上59级台阶,深刻缅怀59位开国将军的丰功伟绩。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塔前,大家纷纷驻足停留,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缅怀革命先烈,了解金寨和皖西革命历史,进一步加深对党史、革命史的认识。在扶贫安置点大湾村,大家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与村民座谈时的陈泽申老宅,在陈泽申老宅的院子里,金寨县委党校黄老师讲解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与村民座谈拉家常、关心村民的情景,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牵挂革命老区、牵挂贫困村的情怀。

通过现场学习实践,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守信念、忠诚于党、服从大局、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认识到这是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民进支部成员一致表示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环境下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的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参观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