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科技活动月--地科院特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丁永建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2019-04-24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宋婷作者(图):温姗姗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83

4月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丁永建研究员应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在北辰楼43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地理科学学院长姜彤主持。

报告会上,丁永建研究员首先介绍冰冻圈的相关概念,然后围绕全球变化中若干前沿科学问题并结合大量科研案例,阐述了冰冻圈在全球变化背景下的不同时空尺度的反馈机制和调节机制,并着重分析了冰冻圈在气候系统、水资源、生态环境、人类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评估了冰冻圈对中国西部生态环境影响效益,强调了国家重大政策对西北生态变化的巨大驱动力和广泛影响度。丁老师的语言诙谐幽默,报告气氛热烈活泼。

报告后,姜彤院长对此次报告作了精彩点评,并对丁永建研究员来校表示感谢。通过这次报告,我院师生对冰冻圈与生态环境的相互作用以及对社会可持续性发展的影响有了一定的理解,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 

报告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