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举办2019年第二期研究生“致青”学术沙龙

2019-04-23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于心纯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80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院科研文化氛围,通过与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科研经验,以此来提高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及科研素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4月18日在学科1号楼N201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研究生“致青”学术沙龙(总第六期),活动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刘晨主持。

本期学术沙龙邀请了孙金金、朱嫣红、袁瑞三位研究生代表分享科研经验。孙金金同学分享了他关于华北平原和长三角地区细颗粒物浓度增长过程的研究及成果,并耐心而详尽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朱嫣红同学分享了她对于科研路上“过程远大于结果”这一观点的看法,同时,她也推荐了常用的网站资源,提出了“要只想着努力做好研究而不要旨在功利”“享受过程”的建议。袁瑞同学图文并茂地与分享了“钙基废物催化热处理农林废弃物的动力学分析”的相关研究成果。

在艰辛但充满希望与收获喜悦的学术道路上,通过彼此间的交流,研究生们成为了彼此科研道路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伙伴,相信环科院学子们在这样的学术氛围下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学术沙龙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