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23来源:文学院作者:肖鸿雁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65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扬“上半年走出看,下半年比学干”传统,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4月20-21日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浙江嘉兴南湖、湖州烈士陵园和钱壮飞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抵达嘉兴南湖后,全体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红船、烟雨楼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行至红船前,驻足瞻仰红船,大家近距离体会到了当年的时局动荡和建党艰辛。党员们聆听着党的光辉历史,遥望着南湖美丽的风景,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光荣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容的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悟。

在南湖烟雨楼前,董必武书写的对联“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引发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历程的无限追忆。漫步纪念馆中,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画、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深切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更加坚定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21日全体党员来到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郊岘山山麓的湖州革命烈士陵园和钱壮飞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湖州革命烈士陵园和钱壮飞纪念馆是当地最具盛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钱壮飞纪念馆更是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解放军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在一楼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大家通过观看图文展板、烈士遗物、研究文献等资料,详细回顾学习了湖州地区从辛亥革命开始,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授朝以及对越自卫还击战等一系列重要革命斗阵时期英勇牺牲的烈士的生平事迹。随后又来到了位于纪念馆主楼二层的钱壮飞纪念馆,该纪念馆以钱壮飞同志的革命人生历程为主线,以所处不同历史阶段为分期,全馆由序厅、投身革命、沪杭两年、龙潭潜伏、金陵之夜、红都岁月、长征路上和尾厅8个部分组成,通过陈列的文献、图片、实物、画作和影视作品等,充分详尽地展示讲述了湖州籍著名党史人物钱壮飞的革命事迹。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表示,我们一定要遵循先辈遗志,学习革命烈士的精神,牢记红船精神,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更加充分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学到的新知识和感悟带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去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与实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促进学院和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