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电院赴南通多所中学多渠道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2019-04-24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作者:张秋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01

为深化与生源地中学的交流与沟通,加强“高-高”对接,推进招生宣传工作,切实提升我校生源质量、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物电院近期深入南通地区多所中学,通过与中学师生多渠道、多形式地广泛接触,加大招生宣传的力度。


给考生及家长介绍我校最新的发展情况和最新的招生政策,4月13日、14日,物电院组织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先后在江苏省海门中学、江苏省启东中学、启东市汇龙中学进行招生咨询活动,宣传人员热心而细致地解答了家长和考生最为关心的各类问题,包括我校2019年的综合评价录取政策、学校的专业设置及发展前景、校园文化及环境建设、与中科院联合培养项目、往年录取分数情况等,让海门、启东的考生及家长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南信大的热情与温暖。


4月18日晚及19日上午,物电院副院长陈玉林教授先后为江苏省包场高级中学、海门市证大中学共一千余名高中学生作《气象学中的物理学》科普知识讲座,陈玉林教授从日常风雨现象入题,解释一些自然现象的形成过程、其中蕴含其中的物理学知识及背后的数学计算方法,陈教授报告深入浅出、步步推进,勾起了同学的兴趣,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4月19日下午,物电院裴世鑫副教授为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的学生作题为《带你看懂<流浪地球>》科普讲座,讲座以当前热门影片《流浪地球》为题材,从电影中涉及到的太阳氦闪、洛希极限、流浪地球计划几个方面,详细介绍流浪地球所涉及到的物理学知识,并且介绍影片中的几个物理学错误,让同学们既有认识又有思考。


为加强与生源地中学的长期合作,4月18日、19日物电院还先后来到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江苏省包场高级中学、海门市证大中学、江苏省平潮高级中学等四所中学,与四校的校领导、年级主任及普通教师进行了座谈,向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介绍学校今年来的发展及人才培养的成果,并在包场中学、证大中学、平潮中学举行“优秀生源基地”举行挂牌仪式、签署《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双方均表示要积极搭建中学与大学之间人才培养的桥梁,共同服务于江苏省经济文化建设。

接待中学考生及家长的咨询

陈玉林老师作讲座


裴世鑫老师作讲座

生源地中学授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