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技院“思政工作双线融合”系列活动之二——“考研指导坊”开讲啦

2019-04-23来源:应用技术学院作者:李俊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65

4月18日下午2:00,在校图书馆、滨江楼自习教室、文园19栋宿舍及地铁上,有那么一些学生,他们安静地戴着耳机,聚精会神的盯着“CCTALK”的直播画面。“大家数学的学习进度现在怎样了?”“我觉得学习压力好大,想着那么多的内容还没看,心急失眠,怎么办?”一系列学生提出问题出现在直播画面中。

这是应技院“考研指导坊”第一讲的直播场景。

“考研指导坊”是应技院利用“直播平台”与学生共话考研,有效落实学校工作的创新途径之一。开讲的第一讲面向2016级物联网130名拟考研学生,院学办副主任李俊平老师走进直播间,她将考研心理过程分为3个时期,即:热情期、彷徨期、放弃期,并分解了每个时期可能出现的心理状况和学习状态,提醒同学们适时调整心态更好地复习。

直播中,李老师详细地教同学们如何获取自己拟报考院校及拟报考专业近3年的录取情况,建议同学们结成学习小团队,互帮互助,提高学习效率。直播尾声,同学及时提问,李老师细致解答。整个直播既是一个指导过程更是一次学习交流,同学们对这一工作方式津津乐道。

此次考研指导坊活动,也是应技院思政工作“双线”融合的重要组成部分。思政工作“双线融合”是应技院开展学生工作创新的重点工作,也是应技院加强学生工作效率与效果的重要探索。2019年2月,应技院正式启动了思政工作“双线融合”创新项目。利用“直播平台”这个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线上线下融合将考研指导工作落实、落细,正是“双线融合”的一个关键环节。

利用“直播平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探索也是挑战。应技院将结合新时代学生工作要求及现阶段学生的特点,基于学生工作“双线融合”模式,继续开展安全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系列活动。

同学收看“考研指导坊”直播

同学收看“考研指导坊”直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