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学子连续两年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

2019-04-25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费文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699

近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官方网站揭晓了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奖名单,我校费文龙老师指导的毛军翔、夏诗禹、孙媛团队获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也是我校历史上第三次获得该项桂冠。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有25370支队伍参赛,共设特等奖36项,获奖比例0.14%,江苏省仅有我校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四所学校各获得一项特等奖。今年我校共派出42支队伍参赛,共有27支队伍获奖,其中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1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5项,获奖比例64.29%。

我校自2009年参加该赛事以来,经过十多年磨砺,竞赛成绩稳步提升,于2012年首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并在2015、2016、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特等奖提名奖,又在2018、2019年连续两次荣获特等奖,使我校的数学建模创新人才培养成果再上新台阶。

此次竞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副校长戴跃伟、教务处处长郭照冰在比赛期间亲临现场,慰问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给予密切配合和有力保障。数学与统计学院精心组织,确保比赛在寒假期间顺利进行。

获奖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