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办“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 “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教职工文艺汇演

2019-04-26来源:校工会作者:作者(文):梁丽作者(图):阙华燕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891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喜迎建国七十周年,4月24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教职工文艺汇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敦宝、王尧,盘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俞晓飞,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副局长葛飞翔出席,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汇演前播放了温情的暖场视频,视频回顾和展示了校工会在2018年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与主要工作。

  李北群校长在致辞中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对奋斗在教学、科研服务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问候。他说,学校呈现出的蓬勃发展之势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他们都是最美的”。今日的南信大充满朝气和生机,学校首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数学建模第三次折桂国家最高奖,藕舫园、往昔园为校园增添了情趣,大家翘首企盼的游泳馆也将在校庆日正式开馆,藕舫楼、阅江楼、供暖工程、群英河改造、见山园二期工程等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国气象谷工程也在朝着目标规划和实施。他表示,相信未来的校园会更加靓丽、学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随后,汇演在南化实验小学管弦乐队带来的热情洋溢的《青春舞曲》中拉开帷幕。演出分为“劳动美·幸福路”“经典咏流传”“为祖国歌唱”三个乐章,融合了歌舞、旗袍秀、器乐、太极拳、朗诵等多种形式,节目全部由我校教职工自己编排,校外共建单位及各分工会200多人参演。

  歌曲串烧、歌舞《青花瓷》、汉舞《礼仪之邦》、旗袍秀《诗韵江南》等节目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广泛的业余爱好和多才多艺的文化素养;民乐小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独唱《江山》、诗歌演颂《祖国你好》、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华尔兹《为祖国干杯》等节目满怀深情地歌颂了对祖国真挚的爱;由离退休教职工表演的《太极拳》展现了老同志们积极健康的精神风采;盘城街道表演的配乐诗朗诵《十年芳华》,抒发了作为南信大的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汇演得到了各分工会、各教工协会、离退办、校团委及校外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各个单位都精心设计、认真准备,不少教职工利用中午、下班后的休息时间认真排练,使这次文艺汇演取得了圆满成功。

朗诵

旗袍秀

太极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