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学术论文基本结构及写作要点指导专题讲座

2019-05-13来源:研究生工作部作者:作者(文):杨波 申露婷作者(图):程瑜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456

  为了提高研究生学术论文的写作能力,促进研究生论文高质量发表,59日下午,在我校2019年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开展之际,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特邀请校史馆馆长倪东鸿做学术论文基本结构及写作要点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研工部副部长张京波主持。全校共800余名研究生参加。

  倪东鸿馆长分别从论文定义、论文获取、结构要点和论文摘要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与讲解。首先,倪馆长讲述了学术论文的科学性、创新性、专业性、规范性和应用性的五大特征,表示科研工作是从发现问题到提出问题,再到解决问题。并阐明了论文的两种获取渠道。随后,倪馆长就写作的结构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最后,对于摘要部分,倪馆长分别从中、英文摘要以举例的形式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此次讲座令同学们从科研逻辑到格式语言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学术论文写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以后的学术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