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修班

2019-05-13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作者:刘小强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杨硕访问量:43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有效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切实提高实验室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对安全风险的科学认知水平,5月8日­至11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我校部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在重庆举办的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修班,此次培训由副校长江志红带队。

  本次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修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北京大学主办,由重庆大学承办。研修班参会人员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由全国高校的实验室安全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管理骨干、各院(系)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组成,共600多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的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围绕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体系建设、特种设备与机电安全安全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现状和规范、化学安全与防护、安全管理与文化建设、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与实践,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多场专题报告,并与参训学员就当前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成果与经验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国内知名的实验室基础建设、个人安全防护、安全信息化建设厂家也介绍了前沿产品,学员普遍反映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本次培训提升了我校实验室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隐患辨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增进了我校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和其他高校的沟通与交流,拓宽了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路和视野。学校将充分发挥参训教师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核心骨干作用,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有效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今后将继续组织有关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保障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