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学生校长助理团深入调研推动我校“厕所革新”

2019-05-16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钱泳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窦道阳 责编:于杰访问量:465

小厕所,大文明。厕所是广大师生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重要场所。5月15日上午,学生校长助理团提出的关于提升校园公共卫生间环境质量的建议提案,在校长办公会上引发了与会领导的讨论。

“厕所问题不是小问题,关乎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品质,是校园文明建设的一面镜子,这也是我们深入开展校园卫生间调研的出发点。”学生校长助理团汇报同学说,“本次选题的调研工作经过了长达半年的反复打磨,空间上从我校延伸到无锡校区和兄弟高校,时间上经历了由冬入夏。”全校大大小小的卫生间加起来有几百个,因此前期在调研对象的选取上,助理团同学选择了人流量大、使用频率高、卫生条件要求严格的卫生间作为调研的重点,主要包括各大食堂的卫生间和教学区域的卫生间。经过多次随机走访调研,助理团同学逐步梳理出两大区域卫生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了分类和汇总。从调研结果看,食堂区域卫生间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卫生状况不佳、设施老旧破损、排风设备不齐全等方面,而教学区域卫生间的问题主要体现在私密性差、缺少排风设备等。

针对总结和梳理出来的各类问题,助理团同学通过借鉴其他高校校内卫生间改造的经验,对我校两大区域卫生间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并期待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场“厕所革新”,翻新亮化校内存在问题的卫生间,打造更加人文、舒适、健康的绿色卫生间。

与会校领导对学生校长助理团的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对全校的卫生间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于硬件设施确属缺失的卫生间立即进行整改,所有卫生间要责任到专人管理,尽快形成‘厕所革新’推进方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厕所革新’。”

办公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