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商学院举办“人间自有真情在 不忘初心共前行”公益讲座

2019-05-20来源:商学院作者:作者(文):缪相宜作者(图):黎兆琪 发布:史恒 责编:于杰访问量:509

5月15日下午,逸夫楼s427报告厅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讲座在这里进行。本次讲座以“人间自有真情在 不忘初心共前行”为主题,主讲嘉宾是南京市政协常委、江苏省第二期会计领军人才、资深中国注册会计师、南京鹏宇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彭征安博士。讲座由我校总会计师胡明保主持。商学院领导、部分辅导员以及1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讲座伊始,胡总会计师介绍嘉宾并致欢迎辞。他对彭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彭博士十几年来在专业领域的成就,特别是在公益事业方面所付诸的努力。

讲座过程中,彭博士分享了十余载公益历程,传递大爱无疆的人间真情。从废墟之中背出85岁的老人,参与援建绵竹市金陵小学,倡议发起“巴蜀儿女志愿者团队”,十年救助“总理让路女孩”宋馨懿……朴实的语言、简单的表达中,诠释着会计人的大爱、责任与担当。他说,“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和他们所经历的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尽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彭博士用自己感人的慈善义举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温情的公益课。

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公益活动和会计专业学习中所面临的困惑向彭博士请教,彭博士一一解答。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同时也欢迎南信大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公益活动的行列里来,为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

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们深有感触,18级工商管理4班的刘楚琦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向彭博士学习,传承奉献精神,用爱与责任诠释人生价值。”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