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率队赴河南省气象局推进合作

2019-05-21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吴鹏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788

为落实学校“合纵连横”计划和局校合作协议,5月16日,副校长闵锦忠率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处、大气科学学院和大气物理学院负责人赴河南省气象局(以下称“河南省局”)推进局校合作。河南省局局长王鹏祥、副局长陈怀亮召开局校合作座谈会,与闵锦忠副校长一行会谈。河南省局人事处、预报处、气象台、气候中心、气象探测数据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和气象科研所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互相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现状后,双方人员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磋商与交谈。会上,闵锦忠副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行目的,他提出了系列合作建议:一是深化局校协同育人。鼓励河南省局气象专家担任研究生导师,在河南省局设立研究生工作站,联合培养研究生;建立实习基地,强化研究生、本科生气象业务实习,鼓励业务专家指导本科毕业论文;推进“三百工程”,欢迎河南省局首席气象专家承担学校研究生、本科生课程教学;加强本科招生计划的联合制订。二是深化局校协同创新。联合开展科技创新,开展业务攻关;鼓励科研经验丰富的教师指导气象部门提升科研能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鼓励教师把先进成果向气象业务转化;定期开展学术交流。三是深化局校人员双向交流。欢迎河南省局管理干部和有潜力的业务骨干到学校挂职锻炼或访学深造;请河南省局支持学校气象相关专业教师“工程化”,选派教师到河南气象部门交流;建立双向交流机制等。

王鹏祥局长对闵锦忠副校长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赞成。他说,河南省局将与南信大携手,共同瞄准两个合作关键点:气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和气象人才培养,提升河南气象系统人才队伍水平和科技实力。他希望双方联络单位尽快梳理协议内容,形成具体举措,将各项工作对接到双方具体单位,把合作抓实。

2018年11月,河南省局王鹏祥局长率队来校签署局校合作协议,本次校领导带队赴河南省局是为了进一步细化落实相关内容,深入推进合作。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大面向河南气象部门的毕业生输送、强化重点实验平台合作、联合申报国家重大专项、利用好河南系实习基地、加强对河南气象部门校友的关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

期间,应河南省局的邀请,闵锦忠副校长还为全体气象业务人员作了题为《副热带地区区域模式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预报技术交流。

会谈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