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三微工作坊”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课第四课

2019-05-21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房苏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金红 责编:于杰访问量:214

在充分了解了“三会一课”的重要意义后,5月16日晚,电信院在学科二号楼N201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第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课,电信院团委书记金红老师主讲此次培训课讲座。

金老师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过程、重大事件、重大意义、精神解读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四个要求五个方面对五四精神做了全方位的解读。在追溯历史部分,金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记录五四运动的视频。百年前,热血青年们不甘民族受辱,满腔热血,振臂高呼,团结起来,振兴中华;一百年后,炽热的爱国之心传承于当代青年学子,五四精神延续百年未曾改变。金老师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事件,向同学们讲述近代中国,从救亡图存到民族复兴,每一次前行都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不懈奋斗,都刻印着鲜明的“青春”印记。金老师还鼓励同学们敢于直面困难,转变“只会从门口走”的固定思维定式,在危机中把握机遇,走向更好的未来。培训课最后,结合学院团员青年的典范事迹,师生共同探讨了五四精神及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四个要求。

本次培训课的开展有效加深了党员发展对象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引导党员发展对象深刻领悟五四精神的精神理念与时代价值,激励党员发展对象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直面机遇与挑战。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