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海科院与兄弟院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2019-05-21来源:海洋科学学院作者:李远怀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03

5月11日,海洋科学学院应邀参与了由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办的“重读解放史,宁聚中国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活动在南京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举行。

在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里,海科院同学认真地聆听历史讲解,了解渡江战役的背景、过程与影响。参观结束后,海科院同学跟随主办方南京大学的同学们一起在馆外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模拟了当年的渡江战役,一共分为三个环节:国内形势、战前准备、再渡长江。“国内形势”知识竞赛环节考察了大家对这段历史的了解程度;“战前准备”考验了大家对所在的南京是否足够熟悉;“再渡长江”让同学们体会渡江的不易,重读解放史,感受当年渡江的盛况。最后,大家在纪念馆广场”千帆竞渡”群雕下合唱《歌唱祖国》。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渡江战役,感受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并要将先辈们的民族精神传承下去。

知识竞赛环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