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来校深化局校合作

2019-05-23来源:发展规划处作者:作者(文):吴鹏飞作者(图):于杰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543

5月1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以下简称内蒙古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志成,副局长乌兰巴特尔一行9人来校签署合作协议并深入推进局校合作。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会见了内蒙古气象局一行并召开局校合作座谈会。内蒙古气象局人事处、减灾处、生态农业气象中心、科研所、气象信息中心、防雷中心、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学工处、大气科学学院、应用气象学院、大气物理学院以及信大气象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王敦宝副书记主持。

会上,管兆勇书记对内蒙古气象局领导一行来校签约合作表示欢迎。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发展理念、办学发展路径和建设现状。近年来,学校秉持“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理念,主动面向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进行业共建和校地共建;大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努力提升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能力;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大类招生和国际化办学,倡导成立全球气象教育联盟;优化校园环境,着力打造校园文化,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他由衷希望通过推进局校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与举措,使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扎扎实实落地于内蒙古自治区,为行业发展和自治区建设作出贡献。

党志成局长对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学校的发展理念和务实举措。他简要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气象事业发展的特色与亮点,表示在生态文明和研究型业务建设等方面需要更多人才和技术支撑。他赞成学校提出的一系列合作举措。他表示,局校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借助双方优势,扎扎实实推进,实现发展共赢。

根据内蒙古气象局前期提出的系列业务科技需求,5月18日上午,科技产业处联合发展规划处组织了对接座谈会。内蒙古气象局副局长乌兰巴特尔,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出席会议,我校20余名教师与内蒙局气象科研所、防雷中心、信息中心、服务中心领导专家进行了分组洽谈,围绕卫星资料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气候资源评价等需求进行了充分交流,在多个方面达成一致。

局校合作座谈会

内蒙古气象科技需求座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