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江苏第二届“走出去”企业外国留学生招聘会成功举办

2019-05-23来源:校企合作国际人才网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399

5月22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商务厅共同举办的江苏第二届走出去企业外国留学生招聘会暨校企合作国际人才网(走出去人才地图)开通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功举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刘京辉、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出席会议。

刘京辉指出,江苏外国留学生工作起步早、基础好、发展快,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江苏省教育厅与省商务厅合作建设的校企合作国际人才网又一次走在全国前面,为全国留管提供了好的经验。希望网站建设以及校企合作培养国际人才工作提高思想站位,服务好“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探索经验,践行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满足合作需求,服务好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

袁靖宇指出,江苏是经济大省、教育大省和文化大省,对外国留学生的吸引力也不断增加,其中就业前景看好是吸引学生来江苏留学的三个主要因素之一。校企合作国际人才网的开通为学生、企业和学校架设了桥梁,一定会助力三者的共赢。他指出,做好校企合作国际人才培养首先要做好人才地理工作,要将跨境教育纳入江苏境外园区建设的总体规划;要在支持走出去企业金融政策当中,增设做好职业教育的经费;要推进跨境教育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鼓励高校与境外的中资企业开展订单式现代学徒制试点。

周常青指出,国际化人才是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支撑。校企合作国际人才网为解决江苏“走出去”企业国际化人才短缺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未来,江苏省商务厅与省教育厅将继续深化合作,在“走出去”人才供给方面不断创新思路、提升服务,聚海内外英才支持企业高质量“走出去”。

会议期间,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所高校与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南京铺镇车辆有限公司、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相关部门负责人、13个市商务局分管局长、外经处处长、92所高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97家“走出去”企业负责人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以及近300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招聘会,现场共提供1500余个境外实习和工作岗位。

https://mp.weixin.qq.com/s/pKxuMNKYfWGh7AtVnj21eQ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