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15家企业与南信大共建“中国气象谷”

2019-05-23来源:中国气象报作者:于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565

5月10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华风创新研究院、航天宏图、墨迹风云等15家企业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签约共建“中国气象谷”,联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与高校科研成果转化。

去年12月29日,南信大和江北新区签署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将依托南信大学科优势建设“中国气象谷”,规划“两核三轴、一带三区”的空间布局,打造集教育培训、项目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气象服务行业全产业链,力争成为环高校知识经济圈的典范工程。

南信大通过气象装备企业的研发、生产和孵化、商业气象服务、气象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遥感与测绘、环保监测与环境治理服务等6大产业方向布局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吸引了相当数量气象、环境、信息类科技企业研发中心落户。

目前,南信大与中国华云集团正共同致力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毫米波气象雷达和地面综合观测系统成果的转化和企业孵化。

在气象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物联网与环境感知等产业集群领域,南信大与华为、腾讯、商汤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已在基于人工智能的中国“华为气象云”“华为气象一体机”等方面展开合作。

“中国气象谷是实现气象科技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集聚地,是推动校地融合、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南信大校长李北群说。

http://epaper.zgqxb.com.cn/epaper?date=20190522&page_no=3&tdsourcetag=s_pcqq_aiomsg中国气象报5月22日第三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