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代表团赴英国推进国际化工作

2019-05-24来源:滨江学院作者:左同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367

5月19-22日,李北群校长率团赴英国推进我校国际化工作,人事处、学工处、管理工程学院、滨江学院负责人陪同出行。李北群校长一行在英国期间主要访问了雷丁大学、欧洲气象中心、伯明翰维萨拉公司等单位,我校雷丁学院英方院长李大国全程陪同访问。

在雷丁大学,李北群校长与雷丁大学校长罗伯特、副校长恩佐等人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和拓展我校雷丁学院专业建设、优化办学模式、增加研究生合作办学项目、教师互派互访、马来西亚分校合作、深化国际联合研究院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磋商,达成了重要合作意向。雷丁大学领导表示,南信大近年来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令人瞩目,雷丁学院是南信大对外合作办学中规模最大、成效最显著、最值得重视的项目,人才培养质量非常优秀,有较高比例的毕业生获得了全球知名高校研究生入学资格。在英访问的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受李北群校长邀请一同参加了有关会谈,介绍了无锡市有关情况,共同参观了雷丁大学科技园区,双方希望在滨江学院迁址无锡办学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雷丁大学合作,得到了雷丁大学积极响应。受李校长邀请,雷丁大学校领导表示将适时来南京和无锡访问,进一步加强合作。

5月20日,我校在雷丁大学举行了人才招聘宣讲会,来自雷丁大学和英国其他知名高校的20余人参会。人事处周显信处长介绍了我校人才招聘政策,李北群校长与来自帝国理工大学、雷丁大学、普利茅斯大学的几位教授进行了深入洽谈,邀请他们来校工作。李校长还与我校在雷丁大学访学的教师和就读的学生们一起座谈。李校长要求访学的教师们珍惜机遇,努力把雷丁大学的优秀教学案例和模式带回学校,惠及更多学生。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本领,全方位提升素质。访问团还走访了雷丁大学气象系等单位,与十多个专业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具体合作会谈。

在欧洲气象中心,业务部门负责人安娜向访问团介绍了该中心组成情况和主要业务以及运行机制,双方就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洽谈,形成了合作意向。

伯明翰维萨拉公司负责人向访问团介绍了该公司在气象服务领域的业务与运行机制。作为顶尖气象服务公司,该公司在交通气象服务、城市大气环境监测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李校长介绍了我校大气学科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气象谷”项目,双方交流了有关合作意向。

本次校领导带队出访英国,进行人才招聘,推动教师互访、学生联合培养,推进科研合作,是落实我校4月底召开的国际化工作大会的重要举措。随后,访问团还将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荷兰国家应用科学院、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等单位开展人才招聘并洽谈合作。

会见雷丁大学校领导

访问欧洲气象中心

访问维萨拉公司

我校在英国学习深造的师生座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