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保卫处开展实验室安全联合演练活动

2019-05-29来源:保卫处作者:李梦轩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29

为响应教育部门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的要求,丰富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内容,提高师生实验室突发事故应急能力,保卫处协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于5月22日下午在中苑学科1号楼、2号楼开展了实验室安全联合演练活动,高新消防大队、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团委、总务处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实验室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实验室安全讲座、危化品泄漏应急处置培训三个板块组成。疏散演练活动由保卫处牵头组织,高新消防大队受邀前来进行灭火演练和模拟救援,消防志愿者协会、校红十字会志愿者以及30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演练活动。总务处医务所医生带领校红十字会成员对“伤者”进行了急救,并向同学们展示了急救(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的正确操作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冯昆达警官在学科楼2号楼为电信院的师生进行了关于实验室消防安全的专题讲座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协同环科院领导在环科院实验室开展了实验室“三废”处理培训,有关师生观看如何处置实验室液体、有机废液泄露的视频资料,并学习佩戴呼吸器。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学生们不仅学习了火场逃生的必要知识,也对实验室安全防护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希望广大师生可以携手共建良好的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环境,牢筑校园安全防线。

学生在模拟实验室火灾应急逃生

消防队员模拟救援

消防队员将“伤者”救出,医护人员等待进行救援

同学们在观摩急救操作

环科院学生模拟处置化学废料泄漏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