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19-05-31来源: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作者:张瑞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63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文件的相关精神,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按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安排,5月29日,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的支持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演练开始前,由保卫处消防管理科科长周航等为参加培训的师生讲解了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德林的带领下,全体在场师生均拿起了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自己的实际操作和学习,真正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演练结束后,周航科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保证安全是每位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对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以及应急救援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与此同时,面对火灾,拨打火灾报警电话119是我们首要及必须的选择。

通过此次演练,为物电院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防护,有序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讲解火灾基本常识

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