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气院举办校第八届气象业务服务模拟大赛

2019-06-03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谢明都 顾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60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气象知识的了解,推动综合素质人才的培养,5月30日晚,第八届气象业务服务模拟大赛决赛在气象楼814顺利完赛。本次大赛邀请了气象台谭桂容老师、应气院郭建茂老师、应气院赵小艳老师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应用气象学院靳蕊卉老师、来自不同学院进入决赛的18支队伍,及观摩学生代表。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全校一共271名同学,组成了90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初赛的形式为闭卷考试答题,在通过初赛的竞争角逐后,最终有18支队伍进军决赛。

    决赛第一轮为上机模拟,要求选手们给出48小时天气预报,并写出简要的预报理由,第二轮为同台竞技,分为五个环节:气象万千、气填苍穹、虹销雨霁、气贯长虹和雷电交加。其中,在气贯长虹环节,各个老师的对选手们的回答进行了点评并一一给出分数,让同学们在竞技的同时,更是懂得了更多生动的气象知识。在随后的雷电交加环节,要求选手们以最快的速度拨打屏幕上的号码进行抢答,更是把现场的气氛带到了高点。整场比赛秩序中不失欢声,竞技之余不失学习,环环相扣。

    最后郭建茂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对参赛的选手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希望他们能够在气象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气象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增强自身业务能力的同时,也收获了学以致用的锻炼机会,本次比赛进一步促进了各学院同学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更加坚定了参赛同学们心中的气象梦和为气象事业奋斗的使命感。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