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校工会举办“悦读·阅读”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19-06-10来源:工会作者:作者(文):任三好作者(图):梁丽 发布:梁丽 责编:林雯访问量:361

  为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使我校教职工能够更好的指导孩子阅读、学习、成长,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6月5日下午由校工会组织的“悦读·阅读”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在教工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东南大学情报科技研究所袁曦临研究馆员作“亲子阅读导引”为主题的讲座,全校百余名教工参加讲座,校工会副主席唐新川主持讲座。

  袁曦临研究馆员围绕消失中的童年、儿童阅读分期、亲子阅读指导和经典阅读分享四个内容进行分析讲解。她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消失中的童年,并根据不同阅读时期的阅读特点进行分析,将儿童的阅读分成前阅读期、故事期、寓言期、童话期、小说期等不同阅读时期,为亲子阅读推荐最适合的书籍和阅读方式,着力提升家庭的亲子阅读氛围。袁曦临研究馆员以PPT生动地通过文字和图画,详细阐明早期阅读不等于早期识字,绘本阅读也不单单等于讲故事等。最后袁曦临研究馆员为大家分享了经典著作原文阅读对于儿童期阅读的重要意义及阅读经典作品时的方法步骤等。

  与会教职工就在指导孩子阅读时遇到的难题和疑惑与袁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本次讲座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对于如何做好父母,对于孩子不同时期的阅读、成长特点及需要都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