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赴管理工程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2019-06-12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王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909

  6月5日下午,副校长闵锦忠赴管理工程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陪同调研的有我校社会科学处相关负责人。管理工程学院院领导以及系主任、科研骨干教师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

  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巩在武汇报了学院近期的科研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制度建设、科研成果积累、科研团队整合、科研基地建设、大院大所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管理工程学院的科研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2018年申获国家级科研项目9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其中省社科重大项目获得突破),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7部。2019年学院各项科研工作继续稳步扎实推进,已在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自科基金等项目申报中取得新的突破。同时,巩在武院长也分析了学院科研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科研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他表示,学院将认真贯彻学校科研工作部署,深挖自身潜力,加强内部管理,争取科研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管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军汇报了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研究院作为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认真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努力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认真做好《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报告》撰写及出版工作,积极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学术成果产出等相关工作情况。

  闵锦忠副校长在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后,对管理工程学院一年多来取得的科研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此次调研的目的在于充分了解基层学院的科研工作现状,推动科研管理思路创新,激发基层科研动力,明确科研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闵锦忠副校长对管理工程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一是要积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发挥省部级科研基地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多出优秀成果,打造科研基地品牌,提升知名度。二是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选拔科研实力突出,有发展潜力的的优秀人才担任团队负责人,做好团队建设规划,重视团队成果积累,做好团队年度考核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认真规划部署,加强组织动员,做好过程管理,力争在国家自科、社科重大、重点项目申报中有新的突破。四是要做好科研奖项申报,提前谋划,积极培育,加强成果集成和积累,力争在科研高层次获奖方面取得突破。五是要进一步加强高质量学术论文发表,科研实力较强的教师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做好学院的学术激励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高质量论文数量。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营造学院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深挖自身潜力和特色,积极获取学术发展资源,推进科研管理体制创新,争取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和更大的成绩。

  最后,管工院刘军书记表示,学院将认真落实闵锦忠副校长的要求,继续团结协作、凝心聚力,进一步明确科研发展定位,凝练重点方向,努力加强科研团队和基地建设,做好科研奖励制度,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科研工作积极性,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为推动我校文科科研发展,助力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设做出不懈努力和新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