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离退办举办离退休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2019-06-14来源:离退休办公室作者:刘洪清作者(文):刘洪清作者(图):邱学军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40

  网络和信息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国家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形成了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网络安全意识,远离网络欺骗陷阱,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6月12日下午,离退休办公室和保卫处联合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举办了网络安全专题讲座。讲座由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周斌主持,主讲人为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盘城派出所中队长兼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责任区社区民警常欣妍。我校离退休党支部、关工委、退教协骨干和部分家住校内的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讲座。

  常欣妍警官结合平时工作实际,运用大量的网络安全事件典型案例及针对老年人的线上线下诈骗等实例,对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大盘点,用实例告诉大家什么叫网络诈骗,就如何引导离退休老师正确安全上网、远离网络欺骗陷阱、有效识别网络欺骗招数、如何提高防范意识等问题展开详细讲解,帮助离退休老师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保护个人隐私、避免网络欺诈。

  此次讲座让离退休老教师们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做好自身防范、安全用网、正确发声的基础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为学校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和我们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的贡献。

讲座现场

交流互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