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地科院党委给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2019-06-14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姚可桢作者(图):张莹瑞 发布:杜宝菊 责编:林雯访问量:310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社会、报效祖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6月12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关工委特别邀请到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我校退休老党员张芝和教授给学院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院党委副书记涂皛星,学办主任张莹瑞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张教授作为我校工作建设的老前辈,是我校光辉历史发展的见证者与实践者,他结合亲身经历,用幽默可亲的口吻向党员们介绍他多年来在我校的学习工作情况,从为学校扩建征地的繁重工作,到设计学校东大门的反复商讨、珍贵校史照片的全力抢救,再到当时学子“以草棚为居所、以水塘为漱池”的艰苦条件,展现了老一辈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风貌,体现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的忠贞情怀,深深感染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座谈中,张教授还向党员学生们讲述了他记忆深刻,却不为人知的“气象大家”们的感人故事,如吴国雄院士毕业前曾写血书立志到祖国边远地区开展气象工作,老院长罗漠建院初期突破重重困难艰苦创业等故事,为在座的毕业生党员树立坚实的榜样。张教授语重心长得说道:“我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不少,他们就是我的人生旗帜”,他鼓励学生党员要发扬旗帜精神,始终做到“慎独”。在聆听这些先进真实的故事后,毕业生党员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对老一辈优秀的共产党员充满敬意的同时也将努力向前辈们看齐。

  张教授用真实又感人的案例提醒大家,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党员干部一定要清楚是为谁服务,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涂皛星副书记对此次党课进行总结,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作为即将离开校园的一名共产党员,大家未来仍然要牢记并做到“坚定立场”、“敢于担当”,无论身在何处,发挥党员的标杆和旗帜作用,都要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最后,他还再次强调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以后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

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张芝和教授讲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