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举办学风建设表彰暨2017级考研动员大会

2019-06-17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陶洋 金红作者(图):陶洋 发布:金红 责编:林雯访问量:253

  为进一步夯实优良学风建设,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团结友爱、良性竞争、多元发展、积极向上”的学院氛围,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12日晚在风云剧场举办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2017级考研动员大会。电信院党委书记孙再春,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程艳丽,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2017级全体学生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共同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辅导员邱骏老师主持。

  学院程副书记对学风建设暨考研动员进行总结。她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院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情况,抓学风、蕴文化,学院打出学风建设组合拳,教学与学工共联动,制度与举措促建设,科学与人文齐双飞。千方百计抓好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等“十大育人”体系,学风建设一直在路上。2019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涌现出15级通信工程专业2班考研录取率43.59%、晖园14栋633宿舍4位同学全部上榜的先进集体,考取复旦大学的陈敏,考取东南大学的杨堃等多名先进个人。在肯定2019届毕业生考研成绩的同时,鼓励2016级和2017级学生积极参加挑战杯、电子设计竞赛等比赛中,以赛促学,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会上,院党委书记孙再春对各科单科成绩优异、加权高分、四六级高分及计算机等级考试优秀学生进行隆重的表彰,同时接受表彰的还有2019届毕业生考研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的嘉奖是肯定,是榜样,更是传承。

学院孙再春书记做学风建设寄语。他强调优良的学风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基石和保障,是推动学院不断发展的强大助力,从学生个人的思想行为到教师的师德教风都是学风建设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他号召同学们立鸿鹄志,坚定爱国信仰、以奋斗为荣、以实干为本,为电子通信行业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电信院学风氛围营造十分浓郁,各年级各专业之间形成了较好的传帮带关系,会上隆重举行了学风建设接力环节,伴随着学院师生录制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电信院四个年级的学风建设带头人依次传递手中的接力棒,传承的是一份积极向上朝气蓬勃青春信念,是一份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力量,更是一份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读书的家国情怀!在场师生很受鼓舞。最后,院学生会主席团代领全体同学宣读学风建设誓言,希望全院的每位同学都能刻苦奋进,为我校双一流大学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