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

2019-06-17来源:教务处作者:张宇晴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663

  6月13-14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浙江嘉兴举行。教育部和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全国500多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代表,以及来自高校、投资机构、企业和媒体的代表近800人参会。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任团伟和红旅项目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14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参加了从南湖湖心岛红船旁出发的“奔跑吧,红旅筑梦人”的启航跑,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众位参赛代表的口号响彻天地,振奋人心。启动仪式上,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代表授旗并讲话,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分别致辞。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等出席。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前四届“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冠军齐聚现场向大家分享经验与感受。

  随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领会红船精神。下午,参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会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旨论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

  据悉,第五届大赛围绕“1+6”举办,“1”是主体赛事,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报名阶段、初赛复赛、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在浙江大学举行。“6”是6项同期活动,包括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创客秀、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对话2049未来科技系列活动、浙商文化体验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国际会议。

活动现场

我校参会师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