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组织关工委骨干赴红色李巷参观学习

2019-06-24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办公室作者:牛晓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70

  重温红色记忆,弘扬“五老”精神。6月22日,校关工委组织校院两级关工委骨干二十余名老同志赴红色李巷参观学习。李巷位于溧水白马镇,是抗战时期新四军苏南抗日指挥中心。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曾在此战斗生活过,这里也曾涌现出一大批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通过听讲解、看实物、看视频等方式,关工委老同志深入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事迹,瞻仰了革命先烈的图片以及遗物,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和峥嵘岁月。

  关工委老同志们还参观了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大金山国防园的抗战文化墙和雷锋文化馆等。通过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感染着大家。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崇高精神、不忘初心,播种爱心,把关心青年作为使命,真心真情扎实做好关工委工作。

  本期关工委骨干培训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党性教育为魂,旨在进一步提升关工委骨干的修养和思想境界。关工委工作的基础和核心力量是关工委骨干,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关工委团队自身建设途径,重视关工委骨干培训实践。通过学习培训、专题报告、参观考察、理论研讨、总结交流等方式,坚持与时俱进,因势而新,不断增强关工委老同志对青年师生的号召力、影响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提升关工委团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适应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努力推进关工委工作创新。

参观

驻足

观看实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