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民主党派骨干成员赴重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培训

2019-06-26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霍晓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56

  6月16日至21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徐州医科大学、盐城师范学院五所高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举办,五所高校共49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此次专题培训为期5天,以理论课程、学习讨论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在课程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聆听了重庆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邓凌副教授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统一战线》的报告;二级研究员、重庆红岩联线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原主任、重庆红岩历史博物馆原馆长、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原馆长、百家讲坛特约老师、重庆大学特聘教授厉华关于《民主党派产生历史、多党合作理论》的报告;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全国人民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重庆市委原主委、民盟中央原常委陈万志教授关于《加强“五种能力”修养,努力搞好参政议政》的报告;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常务副馆长、中央统战部特约研究员,重庆地方史研究会副会长、重庆大学客座教授林勇关于《弘扬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等四场高水平的辅导报告。

  除了扎实的理论课程外,专题培训还有丰富的现场教学。在素有“红色之都,统战名城”美誉的重庆,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红岩魂广场、白公馆、渣滓洞、红岩村、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桂园、周公馆等民主党派主题教育基地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学员们通过图文并茂的珍贵史料,全面系统深入直观地了解了八个民主党派诞生、发展以及在抗日民主运动中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并肩作战的情怀与担当。学员们真切感受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初心与来路,纷纷表示,这是名副其实的寻根之旅,只有知道我们从哪里来,才能更加清晰地明白我们将往何处去,不忘来路,方能不改初心。学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党派和团体的优势和特色,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凝聚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现场教学

返回原图
/